目录导航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总经理:祝浩君
手机:(0)137 7648 4848
电话:0511-88031666
传真:0511-88031667
邮箱:jswely@163.com
地址: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
网 址:http://www.hl-dl.cn

您现在的位置: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>> 技术中心 >> 淬火工件的硬度要求和检测方法

淬火工件的硬度要求和检测方法

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hl-dl.cn,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

淬火工件的硬度影响了淬火的效果。淬火工件一般采用洛氏硬度计,测试HRC硬度。淬火的薄硬钢板和表面淬火工件可测试HRA的硬度。厚度小于0.8mm的淬火钢板、浅层表面淬火工件和直径小于5mm的淬火钢棒,可改用表面洛氏硬度计,测试HRN硬度。   在焊接中碳钢和某些合金钢时,热影响区中可能发生淬火现象而变硬,易形成冷裂纹,这是在焊接过程中要设法防止的。   

由于淬火后金属硬而脆,产生的表面残余应力会造成冷裂纹,回火可作为在不影响硬度的基础上,消除冷裂纹的手段之一。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udoec] [日期:11-06-29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