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导航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总经理:祝浩君
手机:(0)137 7648 4848
电话:0511-88031666
传真:0511-88031667
邮箱:jswely@163.com
地址: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
网 址:http://www.hl-dl.cn

您现在的位置: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>> 新闻中心 >> GCr18Mo钢退火工艺的概述

GCr18Mo钢退火工艺的概述

   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hl-dl.cn,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

退火是生产上应用很广泛的预备热处理工艺。目的是降低硬度、 均匀组织、 改善切削加工性,并为淬火做组织准备。在机器零件加工工艺过程中,退火是一种现行工艺,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。大部分机器零件的毛坯经退火或正火后,不仅可以消除铸件、锻件及焊接件的内应力及成分和组织的不均匀性 ,而且也能改善和调整钢的机械性能和工艺性能,为下道工序做好组织性能准备。 

G C r 1 8 Me 钢是应用非常广泛的轴承钢,该钢经锻造后空冷,所得组织是层片状珠光体与网状渗碳体,这种组织硬而脆,不仅难以切削加工,且在以后淬火过程中也容易变形和开裂,并且对最终淬火组织也造成了影响,为此在最终淬火前应进行球化退火处理。 

球化退火得到的是球状珠光体组织,其中的渗碳体呈球状颗粒, 弥散分布在铁素体基体上, 和片状珠光体相比,不但硬度低,便于切削加工,而且在淬火加热时,奥氏体晶粒不易长大, 冷却时工件变形和开裂倾向小。

球化退火后,如果出现欠热组织,将导致硬度偏高、碳化物尺寸和形状不合格,没有为最终的热处理做好组织准备,严重影响材料的机枕陛能。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udoec] [日期:11-06-23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