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导航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总经理:祝浩君
手机:(0)137 7648 4848
电话:0511-88031666
传真:0511-88031667
邮箱:jswely@163.com
地址: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
网 址:http://www.hl-dl.cn

您现在的位置: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>> 客户服务 >> 低压脉冲真空热处理新技术(1)

低压脉冲真空热处理新技术(1)

1.2设备结构特点
      低压脉冲真空炉最高工作温度可达(1150℃,有井式和箱式两种炉型。
1.3主要的技术特点
1.3.1提高生产效率,降低生产成本
     工件人炉后通过抽气将炉内空气排出,达到快速排气,减少换气时间,提高渗速,从而缩短生产周期,提高生产效率,降低了生产成本。
1.3.2可获得高质量渗层
       脉冲抽气对工件表面有脱气和净化作用,在低真空状态下增强了工件表面活性,提高了工件表面对所渗元素的吸附能力,扩散加快,从而获得致密均匀的渗层,同时可以防止内氧化,避免产生黑色组织提高渗层质量。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由于脉冲过程是以抽气一充气或充气一放气交替更换炉气,新老气交换可以到达任何部位和角落,解决了对于带有小孔、盲孔、狭缝的零件渗不到或渗层不均等技术难题。
      由于正负压脉冲相比纯负压脉冲,脉冲幅度大,炉,不像真空炉那样整个炉壳通水冷却,而是只在炉门密封处通水冷却,使水耗、电耗明显减少;安装自动换气装置,实现自动进排气。炉门同炉体接触处用橡胶密封,炉衬采用陶瓷纤维装配式结构,少用耐火砖。并在其外表涂多晶态矿化黑陶瓷涂料;增设内炉门,炉底中部安装进气盘,让中性、惰性等气体自行定量、定时地进入炉膛,也可从炉盖滴人保护剂,使工件加热后达到少无氧化。后墙和炉顶配热电偶,分别用于控制和记录炉膛温度,采用智能化程序控温。中温炉的电热元件为螺旋形,高温炉用弓形电阻丝或电阻带,对于炉膛表面积小者采用低压供电。渗氮或氮碳共渗的化合物层可得到有效的控制,能满足不同材料的技术要求。
      由于正负压脉冲比负压脉冲调压幅度大,因此更能提高渗氮或氮碳共渗速度,也更能提高小孔、盲孔、紧压面的渗层面质量均匀性,达到普通渗氮所无法实现的热处理效果。
1.3.3提高设备利用率
      在低压脉冲真空状态下,工件可以密装,提高了设备利用率。
2 展望
      低压脉冲真空热处理是真空热处理的又一创新技术,它有助于提高热处理质量、提高生产效率、降低生产成本、促进我国热处理行业的技术发展。
      随着低压脉冲真空热处理技术及其应用的不断完善和发展,高质量、低成本,热处理的节能、精密、高效、环保、与可持续发展,将是本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。

 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udoec] [日期:10-03-03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