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导航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总经理:祝浩君
手机:(0)137 7648 4848
电话:0511-88031666
传真:0511-88031667
邮箱:jswely@163.com
地址: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
网 址:http://www.hl-dl.cn

您现在的位置: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>> 技术中心 >> 铸钢件热处理工艺之固溶处理

铸钢件热处理工艺之固溶处理

固溶处理固溶处理是将铸件加热至适当温度并保温,使过剩相充分溶解,然后快速冷却以获得过饱和固溶体的热处理工艺。

固溶处理的主要目的是使碳化物或其他析出相溶解于固溶体中,获得过饱和的单相组织。一般奥氏体不锈耐热钢、奥氏体锰钢及沉淀硬化不锈耐热钢铸件均需经固溶处理。固溶温度的选择取决于钢种的化学成分和相图。奥氏体锰钢铸件一般为10001100°C;奥氏体镍铬不锈钢铸件10001250°C。铸钢中含碳量越高,难熔合金元素越多,则其固溶温度应越高。含铜的沉淀硬化铸钢,由于铸态有硬质富铜相在冷却过程中沉淀,致使铸钢件硬度升高。为软化组织、改善加工性能,铸钢件需经固溶处理。其固溶温度为900950°C。经快冷后可得到铜的质量分数为1.0%~1.5的过饱和单相组织。

原创文章版权归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hl-dl.cn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udoec] [日期:10-10-19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