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导航

联系方式

联系方式

总经理:祝浩君
手机:(0)137 7648 4848
电话:0511-88031666
传真:0511-88031667
邮箱:jswely@163.com
地址:丹阳市司徒镇眼镜工业园万新路
网 址:http://www.hl-dl.cn

您现在的位置:江苏维尔炉业有限公司 >> 产品大全 >> 台车炉 >> 双头台车式电阻炉

双头台车式电阻炉

用途:各种金属机件和材料的回火、淬火、预热等热处理
  特点:1、双头台车式电阻炉设有热风循环装置使炉温均匀,工件受热均匀;2、电炉装载量大、生产率高,适用于各种类型的 机件回火、淬火、预热用;3、电炉炉衬采用全纤维结构,提高炉体保温性能,节约能源,降低生产成本;4、电 炉装御料方便,操作条件好;5、炉门为前后双开式,2只装料台车轮流工作,节约能量并提高效率,操作方便; 6、电炉设有连锁保护装置,可防止因误操作而发生的故障及事故;7、无污染,环保效益好。
  本系列双头台车式电阻炉外壳有钢板和型钢焊接而成,炉体底部与台车轻轨连为一体,用户不需要基础安装,只须放于平 整的水泥地面即可使用。
  炉衬采用全纤维结构,相对砖式炉膛节能50%左右,采用优质长纤维刺毯为原料,使用专用设备制成 300×300×300规格的模块,并在加工过程留有一定的压缩量,以保证模块在砌筑完毕后,每块陶瓷纤维块在不同 方向膨胀,使模块之间互挤成无间隙的整体,达到良好隔热、保温效果,而且该产品施工方便快捷。与其它产品 相比优点为低导热,低热容量,优良的腐蚀性能,优良的热稳定性及热抗震性、绝热性,并且锚固件设置于炉体 冷面,提高了纤维的耐高温强度。
  加热元件采用高温电阻合金丝绕制成带状和螺旋状,分别吊挂、安放在炉侧、炉门、后墙及台车搁丝砖上, 并用高铝瓷钉固定,安全简洁。
  台车上铺设高强度耐高温的铸钢炉底板,以承载工件之用。为了防止工件加热后产生的氧化皮通过炉底板间 的缝隙落入加热元件周围而造成加热元件损坏,炉底板与炉体接触处采用插入式接触。为保证正常使用,需要经 常吹扫双头台车式电阻炉炉底板下方的氧化皮,一般每周吹扫一次,吹扫时将炉底板吊起,用压缩空气将电阻丝槽内的氧化皮 屑吹扫干净,注意防止氧化皮卡在炉丝内引起短路。
  炉门装置由炉门、炉门提升机构和炉门压紧装置组成。炉门壳体由型钢与板材焊接而成牢固框架结构,内用 耐火纤维压制模块叠铺而成,要求保温性能好,重量轻等。炉门的提升装置采用电动装置,主要由炉门架、炉门 提升横梁、减速机、链轮、传动轴和轴承等部分组成,炉门升降通过减速器上正反传动来带动炉门的升降。炉门 提升减速器还配有刹车装置,可以有效防止炉门在升降过程中产生位移。炉门压紧装置采用国内先进的弹簧式杠 杆压紧结构,当双头台车式电阻炉需要提升时,炉门的自重通过杠杆将炉门自动松开,并水平移出一段距离后上升,当炉门下 降到位时,由弹簧的弹力再通过杠杆将炉门水平移进到压紧密封状态,此种结构的压紧装置使炉门上、下时无摩 擦产生,具有安全性能好、使用使命长的特点。

 

[来源:原创] [作者:udoec] [日期:10-03-02]